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聲/ 肝病清除

C肝新藥發展/產學合作 促C肝治療再進化

一項C肝臨床試驗研究成果榮登國際頂尖「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」,研究發現,適用於6種基因型別的泛基因型全口服新藥療效顯著,治癒率高達九成五至九成九。令人振奮的是,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參與其中,並列為論文共同作者,彰顯台灣優異的醫療品質。

台灣肝炎權威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莊萬龍指出,共有20多國、20多家醫學中心參與全球第一個C肝泛基因型,全口服新藥8周治療臨床試驗,高醫是亞太地區唯二、台灣唯一參與的醫院,與梅約診所等國際一流醫療院所並列。

為持續推動肝炎防治與各項疾病領域新藥研發計畫,高醫今天與艾伯維藥品簽署合作備忘錄,結合產學力量,未來引進更多臨床試驗來台,提升國人醫療品質。

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,這項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收治1208人,高醫因收案患者人數較多,研究追蹤品質良好,被列入論文發表共同作者,展現高醫具有國際級的臨床研究水準。

莊萬龍說,健保署給付多款全口服新藥,療程為12周至24周,易受病毒量或抗藥性影響,造成使用限制或治療失敗。新一代泛基因型全口服新藥,適用所有基因型別C肝患者,副作用低,不易產生抗藥性,不需併用雷巴威林,不需嚴格檢測肝腎功能。針對無肝硬化、未治療過病患,療程只要8周,治療效果95%至99%。

他表示,台灣C肝患者第3型感染人數少,卻是最難治療,目前健保給付之新藥皆無法使用,研究發現,第3型非肝硬化未曾接受過治療病人,8周療程,治癒率95%。第1型非肝硬化患者,8周治癒率99%。泛基因型全口服新藥為二合一藥物今年3月取得藥證,下半年納入健保給付。

C型肝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