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保險套尺寸、闊度怎麼量?女用保險套怎麼用、避孕效果好嗎?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聲/ 醫聲

戰火未停醫療救援仍需繼續 無國界醫生展覽體驗前線

無國界醫生(台灣)執行長鄔荻芳力邀民眾參與「行動之所在」互動體驗展。 無論你是醫療還是非醫療人員,在捐款或是關注人道醫療議題,任何的行動參與都是對人道醫療救援的關鍵力量。圖/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
無國界醫生(台灣)執行長鄔荻芳力邀民眾參與「行動之所在」互動體驗展。 無論你是醫療還是非醫療人員,在捐款或是關注人道醫療議題,任何的行動參與都是對人道醫療救援的關鍵力量。圖/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

依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數據指出,截至2022年底全世界有1.08億流離失所者,是史上最多的數字。2023年還未結束,二月的土敘大地震、六月爆發的蘇丹衝突,以及上月開始被全面圍困和不斷受轟炸的加薩,都造成大量民眾被迫離家,也因此無法獲得醫療資源。這些地方都是醫療缺口,無國界醫生希望透過醫療行動,讓處於弱勢的人得到醫療照護。

11月3 至12日,無國界醫生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《行動之所在》互動體驗展,力邀大家到現場體驗,擔任醫生在戰火下搶救生命、化身後勤人員協助物資的運送、或是成為心理學家給予震後失去家園的人們支持。無論你扮演什麼角色,人道醫療需求的所在,就是「行動之所在」,見證前線的醫療需求將是一場震撼教育。

無國界醫生員工準備向在加薩的衛生部門捐贈醫療物資。圖/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
無國界醫生員工準備向在加薩的衛生部門捐贈醫療物資。圖/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提供

無國界醫生(台灣)執行長鄔荻芳(Ludivine Houdet)說:「因為衝突、天災、迫害、社會暴力等各種原因,人們被迫離家尋找安身之所。但上月我們看到,以色列發出24小時通知,要求加薩北部超過100萬名居民移動到南部,這是史無前例的;在被圍困且無法保證安全的狀況下,這個撤離令已違反了國際人道法,人們被迫要離開自己的土地、家園和財產。

我們一些當地同事選擇留在加薩北部支援醫院,但醫療物資、電力、燃料都短缺。我們呼籲立即停火,允許急需的人道物資進入加薩。」

在人道醫療需求的所在,無國界醫生展開醫療行動,也在行動當中看到人們的苦難。鄔荻芳說:「見證是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宗旨之一。同樣面對天災、衝突等危機,處於弱勢的人首當其衝;無國界醫生把這些病患的故事和經歷說出來,希望引起民眾對人道危機的關注。這也是舉辦《行動之所在》互動體驗展的原因。」

無國界醫生在2019年設立財團法人基金會,在台灣深耕四年,即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《行動之所在》的互動體驗展,有五大展區,包括「武裝衝突」、「天災」以及「流行病與傳染病」等組織主要工作範疇之主題。

鄔荻芳熱情邀請民眾來「角色體驗」。擔任前線的「醫生」、「心理學家」、「後勤與供應鏈人員」及「人資財務人員」等角色,並依照「行動護照」完成指定任務,親自了解因天災、戰爭、及傳染病造成的醫療缺口,完成任務。透過互動體驗的方式,民眾可以更深入了解,人道醫療救援是需要不同的專業人才同心協力合作的工作。

無國界醫生在全球有超過48,000名員工,鄔荻芳也說:「我們相當歡迎非醫療專業人員來了解我們的工作,例如水利衛生、人力資源以及後勤人員都是前線需要的專業,任何的行動參與都是對人道救援的關鍵力量。除了加入成為前線人員參與任務,民眾也可以透過持續關注、分享和捐款,以不同行動支持人道醫療救援。」

《行動之所在》無國界醫生互動體驗展

展覽資訊

•展覽地點: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4B 1F

•展覽日期:2023.11.3(五)- 11.12(日)共10天,免費入場

•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四 11:00 - 19:00 / 週五至週日 11:00 - 20:00(首日開展時間為13:00)

現場定時導覽解說

•日期:2023.11.6(一)至 11.10(五)

•時間:14:30 及 17:00,每日2場,每場約20至30分鐘

•對象:有興趣的民眾

•參加方式:現場參加,於開始前5分鐘至展場入口報到

*導覽場次如有異動以現場公告為主。

展覽更多資訊請點 https://bit.ly/3PYjpR3

無國界醫生 工作 物資 心理 文創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