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聲/ 醫聲

虐打、死亡威脅!無國界醫生遭蘇丹武裝部隊攻擊

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南部的巴沙爾(Bashair)醫院,是由無國界醫生支援醫療服務。圖/無國界醫生提供
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南部的巴沙爾(Bashair)醫院,是由無國界醫生支援醫療服務。圖/無國界醫生提供

非洲蘇丹內戰烽火已上百日,連進駐當地提供平民醫療援助的無國界醫生也遭遇攻擊,據了解,7月20日下午,無國界醫生共計18名工作人員前往蘇丹首都喀土穆(Khartoum)一間醫院運送醫療用品時,竟被一群武裝部隊攔截,暴力攻擊之外,更威脅奪取性命。為此,無國界醫生直言,若無法保障同仁基本安全,組織可能不再持續援助。

無國界生指出,喀土穆僅存的兩間醫院,分別為南部的土耳其醫院(Turkish Hospital)和東部和昂杜曼(Omdurman)醫院,這次發生的死亡暴力衝突便是發生僅於土耳其醫院700公尺外地點,當時該醫院才剛收治因為空襲受傷的44名傷患,院內還收治了一批婦女、兒童等數百位受到戰爭波及的患者,醫療團隊在極嚴苛的環境執行手術,不斷地與生命拔河。

不料,工作人員卻在離開醫院運送醫療用品時遭遇攻擊,據了解,無國界醫生的4名工作人員、4名卡車司機和10人的工作小組,途中遭遇武裝部隊襲擊不分青紅皂白猛一陣攻擊,痛毆、鞭打、施虐,甚至將一位司機扣留,奪走了汽車才將人釋放。

無國界醫生蘇丹緊急事務經理克里斯多夫・加尼爾(Christophe Garnier)強調,無法將拯救傷患性命的同仁置身於危險之中,如果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、運送物資受阻,「我們在土耳其醫院的工作將無法繼續。」

無國界醫生自1979年於非洲蘇丹展開醫療服務,累計目前已在當地12個州作業,近年內戰衝突加劇,百萬人流離失所,光是喀土穆已治療超過1600位傷者,目前正協助衛生部維持極度脆弱的醫療系統,然而,遭遇不測的事件嚴重打擊前線。

無國界醫生 工作 土耳其 暴力 汽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