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失智資源

照顧失智者的輔具可以向政府申請嗎?

家屬該準備什麼輔具協助失智者的生活起居?這些輔具可以向政府申請嗎?該去哪裡申請?
家屬該準備什麼輔具協助失智者的生活起居?這些輔具可以向政府申請嗎?該去哪裡申請?
圖片/ingimage

Q:家屬該準備什麼輔具協助失智者的生活起居?這些輔具可以向政府申請嗎?該去哪裡申請?

A:依失智者的狀況,在照護過程中適當運用輔具,能降低失智者與家屬生活上的困擾。依照中央「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基準表」輔具分類,失智者可能需要的輔具有以下幾類:

1. 個人行動輔具類:輪椅及輪椅附加功能、人力移位吊帶、移位滑墊。

2. 溝通與資訊輔具類:防走失的個人衛星定位器、促進溝通能力的溝通輔具。

3. 住家及其它場所之家具及改裝組件類:居家無障礙設施改善。

4. 個人照顧及保護類:馬桶增高器、便盆椅、沐浴椅。

5. 居家生活類:輔助衣著、協助飲食、居家活動用的輔具。

由於政府輔具補助的相關辦法,針對身心障礙者、失能、失智者、醫療復健等不同對象,建議可直接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輔具資源中心查詢,再經以下步驟完成申請:

1.提出申請→2.輔具評估→3.購買輔具→4.申請請款。

除政府補助外,市面上也有各種提醒、偵測、通知功能的輔具,如離床偵測系統、感應式夜燈、室內預警裝置、戶外協尋裝置、物品定位器、安全瓦斯爐、智慧藥盒等,提供家屬參考。

諮詢 蔡沛穎 弘道失智者福利基金會輔導員

失智100問手冊為親自參訪新北市政府「憶起玩學堂」贈品,預約參觀:http://missing.tw/?page_id=565

想了解更多失智相關訊息?請前往》失智?時空記憶的旅人(Dementia)

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,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。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;而你來告訴我們,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。加入>>
失智症 失智資源 失智100問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長照服務 1966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