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失智/ 照顧喘息

情緒常因失智長輩起伏不定,照顧失智者真的好累,有什麼能喘口氣的方法嗎?

照顧者,你累了嗎?
照顧者,你累了嗎?
圖片來源/Pexels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Q:情緒常因失智長輩起伏不定,照顧失智者真的好累,有什麼能喘口氣的方法嗎?

A:當失智者情緒有起伏的時候,自己的情緒也受到牽連,這時候可以試想,與失智長輩之間,能否讓彼此有喘息的空間?越想當一個完美的照顧者,其實越難讓彼此有快樂的方式。

推薦喘息方式如下:

1. 主動尋求家庭成員的協助;

2. 向信任的親友傾訴情緒;

3. 成為照顧者前,是否有喜歡的活動或興趣?可以抽空安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,重新找回有活力的自己;

4. 有些醫院和社福單位會定期開辦多元家屬團體,如照護學習團體、情緒支持團體、家屬咖啡日等,通過他人經驗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;

5.若覺得身心疲憊不堪,對被照顧者或自己出現生氣與傷害等情形,建議尋求專業人員協助,在他們的陪伴之下沉澱心情。

若真的不堪重負,可恰詢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2-254-8382

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咨詢。

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,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。

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;而你來告訴我們,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。

加入>>

失智 照顧喘息 失智100問 情緒管理 長照服務資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