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?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,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次世代疫苗明抵台80萬劑 指揮中心曝後續規畫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首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明將抵台,預計有80萬劑,最快下周開打。行政院今表示,80萬劑明日到貨,三天後再到80萬,共160萬劑。與指揮中心首批購買的300萬劑仍有差距,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到貨規畫。

行政院今表示,政府已採購300萬劑的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,第一批80萬劑明(16)日就會到貨,3天後還會有第二批到,合計共160萬劑,該疫苗對BA.2、BA.5等變異株同樣都有很好的效果,請衛福部儘速依專家會議建議,分階段提供高風險對象施打。

兩批到貨160萬劑,與300萬劑仍有差距,莊人祥表示,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第一階段65歲以上只有大約167萬人符合時間間隔,疫苗分批到貨,第一次來80萬,根據167萬人中的25%,會先分出約41萬劑,依照各縣市比例,第二次再配33萬左右,未來要看施打狀況,若有兩批、160萬劑,一個周五、一個周日到貨,有確定進來就看施打狀況加配,目前300萬可能都會在月底前陸續送抵台灣。

莊人祥表示,雖是以65歲以上的人數分配推估疫苗數量,但開打之後第一階段是一起開打,不會限定只開放給65歲以上民眾先打。

針對BNT採購爭議,莊人祥也再度澄清,基於保護國人健康立場,從2020年開始就積極洽購包括BNT在內的各種疫苗,並進行合約程序。他強調,沒有任何官員阻礙,也感謝3家企業慷慨捐贈,他們也都發表新聞稿,說明政府全力協助採購,外界切勿再以訛傳訛。

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BA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