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親上火線澄清沒有卡疫苗 王必勝:當時還買小菜慶祝

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去年採購BNT遭政府「擋疫苗」質疑聲不斷,指揮中心昨天才說明採購過程,指揮官王必勝更直接點名當初政府跟BNT原廠合約破局就是中國政治力介入。原本周二不參與記者會的王必勝,今天再度為此親自出席澄清,民間捐贈疫苗是「公私合作的典範」,不知現在拿出來惡意操作目的為何。

王必勝表示,政府原於去年規畫採購的BNT疫苗,相關程序皆已進行至議約階段,都是因中國政治力介入,致後續程序受阻。且BNT疫苗採購的價格,捐贈單位均全程參與,付款後才捐贈給政府,沒有貪污舞弊的問題。

至於有關抵台的BNT疫苗需拆下「復必泰」字樣布條,都是捐贈單位基於與合約規定不符要求拆下,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去年都聲明絕無政府拒絕簽收的情事,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。

另外,外傳慈濟基金會購買AZ疫苗給印尼政府使用,卻遭台灣政府拒絕慈濟捐贈疫苗。王必勝也強調這是不實訊息,政府去年三月下旬即提供民眾接種AZ疫苗,比印尼早開始推動疫苗接種。

王必勝也透露,當時指揮中心包括前指揮官陳時中都很期待疫苗到來,因此民間企業、團體與BNT簽約完成時,大家還買了小菜在指揮中心慶祝,絕對沒有「誰卡疫苗」的問題,大家都衷心希望疫苗趕快來。

他也認為,慈濟日前所提的「被告知購買困難」,只是想表達購買疫苗這件事困難,但在大家合作下順利圓滿完成。

BNT疫苗 王必勝 新冠肺炎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