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幼兒疫苗怎選?莊人祥:提早獲保護力 建議接種莫德納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左)、發言人莊人祥(右)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左)、發言人莊人祥(右)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BNT幼兒疫苗預計本周六開打,其保護力較高但需打三劑,恐面臨BA.5疫情高峰而不及完整接種的情形,因此外界關心該選擇哪個廠牌疫苗為宜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BA.5疫情上升,為讓家中幼兒提早獲得保護力,莫德納幼兒疫苗還是比較優先的選擇。

BNT幼兒疫苗完整接種後保護力約七成至八成,高於完整接種莫德納幼兒疫苗產生的三至五成保護力。但莊人祥表示,BNT幼兒疫苗打兩劑後保護力只有二、三成,加上樣本不夠大,在信賴區間內甚至出現負數,但可知道保護力的確不夠。因此要讓家中幼兒提早獲得保護力,莫德納還是優先選擇。

而隨本土疫情逐漸升溫,但9月逢有中秋連假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這波疫情要加強防範長者跟幼兒,沒打疫苗的長者和幼兒,建議避免或減少聚餐或去人潮擁擠的場所。民眾參加活動時,要先打好疫苗或快篩,若有症狀就不要參加,才能減少活動間的傳播。

至於中秋連假是否會限制南北人流,羅一鈞表示,將視疫情發展,現在還是會以加強疫苗接種等方式控制這波疫情。

疫苗接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