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幼兒BNT可混打莫德納?莊人祥:全球尚無相關研究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全球疫情升溫,BA.5變異株也逐步進入台灣社區之中,指揮中心不斷呼籲民眾施打疫苗第四劑,同時幼兒疫苗也在加緊催打中。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,幼兒BNT疫苗目前仍在向廠商催貨,到貨時程尚未確定,建議家長盡速帶家中幼兒施打莫德納疫苗。至於能不能混打?莊人祥則表示,目前全球沒有國家有相關研究,因此仍依照ACIP建議。

昨日ACIP召開專家會議,決議幼兒BNT疫苗施打間隔不調整,維持第一、二劑4周,第二、三劑8周,完整接種至少需要12周才能完成。

莊人祥今日記者會上呼籲,幼兒BNT疫苗,因施打三劑,間隔需要4周跟8週共3個月,但最近BA.5疫情會上升,建議父母讓家中6個月到不滿5歲兒童,儘速打莫德納幼兒疫苗。

莊人祥說明,幼兒BNT疫苗保護力有兩族群的差異,一個6個月到不到2歲、還有2歲到4歲;研究數據來看,接種後7天到第三劑以前,2歲以下保護力15%,2歲到4歲約35%左右,因此一定要打第三劑才行。

幼兒BNT疫苗何時來台?莊人祥表示,目前還在跟廠商催貨,時程尚未確定。至於未來是否可以提供幼兒莫德納與幼兒BNT混打?莊人祥則說,這兩項幼兒疫苗都屬新疫苗,全球施打國家不多,美國、台灣、加拿大最近開打,沒有國家做混打研究,因此還是依照目前ACIP建議,以同疫苗完整接種為原則。

全台昨天幼兒疫苗接種1511人次,累計11萬4437人次,佔年齡層14.5%;全台疫苗昨日則接種2萬3808人次,疫苗覆蓋率來到第一劑92.1%、第二劑86.1%、第三劑71.6%、第四劑7.9%、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30.9%。

BNT疫苗 莊人祥 莫德納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