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BNT幼兒疫苗接種間隔縮短? ACIP兩周內開會討論

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,預計這兩周就會開會討論BNT幼兒疫苗的接種事宜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,預計這兩周就會開會討論BNT幼兒疫苗的接種事宜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指揮中心周一宣布,BNT幼兒疫苗取得我國食藥署「緊急使用授權」(EUA),但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尚未討論疫苗接種事宜。針對ACIP何時開會,召集人李秉穎表示,近期已在安排時間,預計這兩周就會開會;至於疫苗接種間隔是否縮短,則視狀況而定。

根據食藥署通過的EUA仿單,BNT可供六個月至四歲兒童接種,建議施打三劑,一、二劑間隔3周,後面間隔8周,共要11周時間。

不過ACIP屆時開會是否會縮短接種間隔,李秉穎則表示,將視疫情狀況而定,根據研究如果接種間隔拉長,副作用較低;但如果疫情嚴峻,需要讓小朋友盡快獲得保護力,則有可能縮短接種間隔,之前針對5歲以上兒童就縮短BNT兩劑間隔時間從五個月至三個月。

另BA.5在日本再燒出一波嚴峻疫情,7月28日更新增達20.9萬例,創單日新高,外界也關注BA.5在台灣可能引起的下波疫情規模。對此,李秉穎則表示,日本第二波疫情大於第一波,不單純是BA.4、BA.5變異株的原因,也可能是疫苗接種率不佳,以及之前防疫嚴密,還有很多人口未感染而造成群體免疫不佳。

但從美國的疫情曲線來看,BA.4、BA.5變異株雖然讓疫情又升起,但相較之前只是一個小波段,並沒有比之前來得嚴重;屆時台灣的疫情曲線可能會比較像美國,和先前疫情相比,僅會有一小波的升起。

BNT疫苗 新冠肺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