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,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莫德納幼兒疫苗 預計本周抵台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幼兒莫德納疫苗預計下周會抵台,最快施打時間,將於7月中下旬開打。 記者葉信菉/攝影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幼兒莫德納疫苗預計下周會抵台,最快施打時間,將於7月中下旬開打。 記者葉信菉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昨新增三萬四七四八例本土個案、七十九例境外移入,死亡個案九十六例、中重症三三三例。昨本土確診個案較昨日下降百分之二點六,各縣市病例數皆跌破五千例。莫德納幼兒疫苗預計本周抵台,力拚七月中下旬開打。

本土昨新增九十六例死亡個案,年齡皆超過四十歲以上。其中五十人超過八十歲,有九十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,六十一人未接種三劑疫苗。昨增三三三例中重症,中症小於十歲新增七例、十至十九歲新增一例。

莫德納疫苗幼兒原定上月廿九日抵台,因文件問題造成延遲到貨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文件問題已解決,出廠與上機時間仍在確認,疫苗抵台後需十四天封緘檢驗,拚七月中下旬開打。

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個案,衛福部著手洽購第三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,但傳出我國擬採購疫苗及抗病毒藥物加總僅四百人份,數量太少,一度被廠商「已讀不回」。莊人祥表示,廠商並未不理台灣,但有最低購買量,數量屬商業機密無法公布,目前都是往好的方向前進。

國內首例猴痘個案廿五歲男性,皮疹結痂,未持續發燒,病況好轉,等病灶全部結痂,還需約十至廿天。

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