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莫德納兒童疫苗指引通過 建議0-6歲幼兒打2劑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6個月到5歲幼兒的莫德納疫苗已通過食藥署的EUA,7月中下旬有望開打。今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ACIP已通過建議,6個月至5歲幼兒建議接種2劑基礎劑,間隔4-8週以上。

根據ACIP專家會議通過的建議,6個月至5歲幼兒莫德納疫苗施打2劑基礎劑,施打間隔為4-8週以上;5-11歲兒童疫苗方面,建議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建議接種基礎加強劑,在第二劑間隔28天後接種,對於完整接種基礎劑對象,建議於滿5個月(150天)後,接種追加劑。

第2次追加劑部份,即一般民眾的第4劑疫苗接種建議,建議機場港埠、居家檢疫、航空機組員及機構,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,都可以接種第2次追加劑,建議間隔5個月以上,

不論先前是否確診過新冠肺炎,建議確診者可自發病日,無症狀感染者則依確診日起算,3個月後且急性症狀過後,再完整進行COVID-19疫苗接種。

指揮中心表示,確診者若已無急性症狀且符合解隔條件,如符合下列情型,經醫師評估適宜接種後,完成未完成之COVID-19疫苗劑次:

1.因工作需求、工作性質等原因導致感染風險可能增加

2.免疫力/免疫功能低下導致感染風險增加

3.因應入境其他國家時疫苗接種紀錄查核之需

此外,指揮中心也公布Novavax疫苗的施打指引,建議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接種基礎劑、基礎加強劑,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,可混打。

Novavax實際到貨時間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6月底會有消息;莫德納兒童疫苗則是7月初就可能到貨。莊人祥也說明,今天ACIP會議只針對莫德納做出接種建議,BNT疫苗是否能是打0-5歲幼童部份,只有提供給美國FDA,各國目前都沒拿到相關資料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Novavax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