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少女打BNT後死亡 驗出B19病毒

馮媽媽上月提告向衛福部要求國賠,希望得知女兒真正死因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馮媽媽上月提告向衛福部要求國賠,希望得知女兒真正死因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十六歲馮姓少女去年接種BNT後,疑似出現不良反應不幸身亡,馮母提告國家賠償。少女解剖報告昨出爐,主要死因為缺血性腦病變,體內並驗出「微小病毒B19型」,但該病毒是否與BNT疫苗間具因果關係,尚待衛福部預防接種救濟審議小組進一步釐清。

根據醫學資料顯示,「微小病毒B19型」是學齡前兒童間很普遍的感染,外觀看起來兩頰會出現異常紅潤,會引起多樣化的臨床症狀。

「馮小妹」去年十一月十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後,同月廿八日疑出現不良反應,送醫急救仍在隔月卅日過世,遺體冰存百日,馮母一直等不到衛福部等單位解釋究竟與BNT有無關係,上月廿六日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下前往台北地院提告,請求國賠五百萬元。

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今年四月解剖少女遺體並採樣,除確認死因為缺血性腦病變,同時也驗出「微小病毒B19型」,但其與死因關聯,須交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就相關性判定,由預防接種救濟審議小組綜合相關資料及解剖報告進行分析研判。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