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賽諾菲追加劑對Omicron效果佳 但18歲以下不能打

法國製藥大廠賽諾菲與英國製藥大廠GSK(葛蘭素史克)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「次世代追加劑」第3期臨床試驗表現良好。圖/賽諾菲提供
法國製藥大廠賽諾菲與英國製藥大廠GSK(葛蘭素史克)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「次世代追加劑」第3期臨床試驗表現良好。圖/賽諾菲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法國製藥大廠賽諾菲與英國製藥大廠GSK(葛蘭素史克)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「次世代追加劑」第3期臨床試驗表現良好。根據試驗結果,混打賽諾菲追加劑對Omicron BA.1變異株能誘發最高40倍的中和抗體,效果良好。但試驗中都是18歲以上的受試者,等於未成年目前不能施打。是否會再研發給18歲以下的疫苗?目前賽諾菲仍無確切規劃。

賽諾菲此次公布的次世代追加劑候選疫苗,針對Omicron BA.1、BA.2變異株的試驗中,比第一代疫苗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增加了1倍。同時,基礎1、2劑都施打BNT、莫德納等mRNA疫苗,追加劑施打賽諾菲-GSK次世代疫苗,中和抗體濃度對原始武漢株增加15倍,對Beta株增加30倍,對Omicron BA.1變異株更增加了40倍。

賽諾非公開的試驗資料顯示,基礎劑都是BNT的情況下,施打不同廠牌追加劑的中和抗體濃度表現,施打賽諾菲-GSK次世代疫苗為76.1%、BNT為63.2%、賽諾菲-GSK第一代追加劑則為55.3%。

賽諾菲預計在近幾周提交申請台灣EUA,目前正彙整相關資料。賽諾菲準備的資料當中,主要是針對18歲以上的成人試驗結果,其中包含了慢性疾病患者,因此並沒有針對18歲以下的試驗資料。至於未來是否會往小朋友疫苗進行研發?賽諾菲表示已有進行相關的規劃與討論,但尚未有確切定論。

賽諾菲也表示,全球多國已邁入第二追加劑,英國更朝第5劑來規劃,因此賽諾菲未來方向仍是研發追加劑為主;但目前以通過台灣的法規審查、EUA審查為目標,希望最慢在今年底能有結果。

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賽諾菲-GSK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