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比燒餅、油條還罪惡,熱量最高竟是它!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65歲以上必打3劑疫苗 專家:防感染死亡保護力增加7倍

面對新冠疫情,專家呼籲65歲以上必需打3劑疫苗,對比沒有打疫苗者,預防感染死亡保護力可以增加7倍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面對新冠疫情,專家呼籲65歲以上必需打3劑疫苗,對比沒有打疫苗者,預防感染死亡保護力可以增加7倍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新冠疫情逐漸趨緩,但每天確診死亡病例仍高達100多人,Omicron亞型病毒株BA.4、BA.5更已入侵邊境,國人面對疫情不可輕忽。專家表示,依指揮中心數據統計,65歲以上民眾打滿3劑疫苗,對比未打任何1劑疫苗者,染疫死亡保護力可以增加7倍,且目前染疫死亡族群仍以65歲以上民眾居多,呼籲接種疫苗仍是最好保護方式。

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,依指揮中心今年至6月11日統計,65歲以上民眾確診死亡共有2687例,其中未接種疫苗者高達1143例,占比為42.5%,顯示超過4成染疫死亡個案都未接種疫苗,而打滿3劑死亡有902例,占比33.6%,打2劑疫苗死亡有371例,占比13.8%;只打1劑死亡有271例,占比為10.1%。

施文儀說,因此65歲以上民眾打滿三劑疫苗,預防染疫死亡的保護力,對比未打疫苗者可以增加7倍,打兩劑疫苗則增加保護力2.5倍,但若是只打一劑疫苗,幾乎和沒打疫苗者而自然感染的保護力相差不多,兩者都約僅有1倍,鼓勵65歲以上民眾一定要打滿3劑疫苗。

另依指揮中心資料統計,截至6月7日上午10時,全國6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情形,接種一劑涵蓋率為86.9%,第二劑為82.5%,第三劑為72.3%,但依65歲以上人口推算,完全未接種疫苗比率仍有13.1%。

同時擔任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常務董事的施文儀觀察,許多65歲以上不打疫苗族群多為傳統佛教寺廟法師,更還有整間寺廟60至70名法師都沒打疫苗,坊間還有人流傳疫苗是「毒苗」、「毒針」,甚至是美國賺錢的陰謀等錯誤言論。因此,特別提出呼籲,並給全國法師一封信,盼法師要落實施打疫苗降低染疫風險。

給全國法師的一封信:

各位尊敬的法師

阿彌陀佛。

末學見到我僧寶誤信妄語,不敢打疫苗,今特將我台灣人用他們的生命所寫出的慘痛代價公諸於世,望諸山長老大德慈悲為懷,鼓勵法師接種疫苗。如不願鼓勵,也切莫出言阻止他人不要接種,由末學所統計之證據,可知詆毀疫苗是打妄語,若因此害命,實是罪過。

呼籲台灣寺廟僧伽住持和尚及當家師父,儘早安排法師接種3劑疫苗,如不適合或不願意接種,也不應被歧視或被貼標籤,我們反而更應加以保護他們,使他們不受傳染方是上策。

至於寺廟道場有聽聞「疫苗是毒針」或「疫苗陰謀論」等不符事實之妄語,見性者無諍,逕當耳邊風即可。

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常務董事施文儀恭敬合十

第三劑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