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大型兒童接種站將結束任務 台中5738人接種最多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由左到右)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(由左到右)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指揮官陳時中、發言人莊人祥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央設立七處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將於今天結束任務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並未設定目標值,但6月1日至4日共接種2萬4728人,每天6千人不算少,到今天幾乎可以滿足3萬多人;且每個醫院都很用心,院長、主任們都扮成孩子王,發玩具,降低孩子害怕心理,對焦急的父母也有很大的支持。

陳時中表示,目前七大接種站還沒結束,截至昨天台北中正紀念堂接種2789人、新北板橋車站3859人、桃園巨蛋體育館和桃園平鎮婦幼館共接種5243人、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5738人、台南市立圖書總館較少,接種1549人、高雄展覽館5550人。

至於目前六都5至11歲兒童疫苗覆蓋情形,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北市為49%、新北市45.7%、桃園市53.2%、台中市63%、台南市74.2%、高雄市68.6%。

衛福部前部長林奏延今於「兒童新冠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」表示,目前兒童疫苗都是RNA疫苗,許多民眾擔心對年紀愈小的兒童,副作用愈大,蛋白疫苗較為安全,例如高端,會比較適合兒童施打,希望政府朝這方向來努力。陳時中對此表示,還是要等食藥署依據相關試驗得到認可才行。

至於醫護人員是否需要接種第四劑疫苗,陳時中表示,之前專家決定是針對虛弱、易併發重症者需接種第四劑,醫護人員則無定論,但專家可再次討論。

兒童疫苗是否要打三劑,陳則表示,現在疫苗至少要兩劑才有基本保護力,只打一劑效果很差。至於美國建議接種三劑國內也會考慮,但要經過ACIP委員討論建議。

醫療資源統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醫療資源統計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