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?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7大兒童疫苗接種站今打氣減半 下周還有3管道可接種

指揮中心自6月1日起於六都設立7個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,明天是接種站最後一天,兒童疫苗接種後續將回歸3管道,包括醫院、診所及校園接種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指揮中心自6月1日起於六都設立7個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,明天是接種站最後一天,兒童疫苗接種後續將回歸3管道,包括醫院、診所及校園接種。記者曾吉松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指揮中心自6月1日起,於六都設立7個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,提供5至11歲兒童接種,今為端午節連假第2天,相較昨天7802名孩童接種,今僅接種4066名孩童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認為,有可能因為連假出遊、或是安排校園接種,因此施打人數較少。

指揮中心統計,6月4日各大兒童疫苗施打站數據,包括台北中正紀念堂715人,新北板橋車站770人,桃園巨蛋377人,桃園平鎮婦幼館219人,台中科博館833人,台南圖書總館216人,高雄展覽館936人。今總共完成4066人接種,開站4天累計24728人接種。

針對端午連假第二天打氣卻銳減,王必勝表示,昨天是連假第一天,可能大家有空都來接種,今天是假期中間,推測民眾會安排出遊或其他行程,另外有些縣市今日安排校園接種,像是桃園今有大規模校園接種,因此接種站人數較少,台南5至11歲兒童施打率最高,為6成。

王必勝表示,明天是接種站最後一天,完成階段性任務後,7個疫苗接種站將會撤離,兒童疫苗接種後續將回歸3個管道,包括醫院、診所及校園接種。

莊人祥表示,六都的7個兒童疫苗接種站,每一站都可以施打2000至3000人,明天是接種站最後一天,呼籲符合接種但尚未接種的小朋友,家長可以趕快帶孩子來施打。

國內5至11歲兒童從5月初開打疫苗,包括莫德納及BNT。指揮中心統計至6月3日,六都的5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,包括北市48.5%、新北44.5%、桃園48.9%、台中61.3%、台南70.9%、高雄67.0%。

先前北部疫情嚴峻,不少孩童也接連染疫,若染疫後需3個月才可接種。針對雙北兒童接種率偏低,莊人祥表示,新北6月6日還有規畫兒童接種疫苗,也向中央領取9000劑疫苗,中央會再發放給新北;據他所知北市已於6月2日完成校園接種,不清楚北市是否再規畫兒童疫苗接種。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