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兒童接種站開打 冷熱不一

昨再增兩例幼兒死亡個案,累積十二人死亡,中央在六都開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高雄設在高雄展覽館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接種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
昨再增兩例幼兒死亡個案,累積十二人死亡,中央在六都開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高雄設在高雄展覽館,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接種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指揮中心在六都開設七處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卻傳出搶占其他縣市疫苗,引發反彈。昨天開打首日,各站冷熱不一。雙北打氣明顯不如預期,甚至有部分醫護人員現場空等,台中施打率約五成,反觀桃園市開設兩站,連兩天預約額滿,高雄市也有上千人接種。

昨天中央接種站開打,台北市長柯文哲臨時取消下午防疫記者會,改視察國小學童打疫苗,與中央互別苗頭意味濃。柯文哲表示,北市府已造冊接種,孩童照原定計畫在學校接種即可,沒必要設立接種站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去打的人就會覺得有必要,要體諒父母愛小孩的心。」

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篩檢站,昨一整天共接種三六九人,情況不如預期,許多醫護空等。可能因為是上班日,父母無法帶小朋友前來接種,但指揮中心光在這個點就配發一點八萬劑BNT兒童疫苗,引發外界質疑。

新北市板橋車站疫苗接種站現場派駐廿多位醫護,開設三條醫師問診、四條施打動線,但施打民眾並不多。

部立台北醫院表示,每天安排約兩千多位名額,首日預約七三○人,預估端午節連假首日上午會有較多人接種。

桃園市政府則增設兒童四大快打站,以及南北各一處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。大型接種站昨、今天五千個名額,預約部分已額滿。

負責台中「中榮科博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」的台中榮總,設定一天接種量能三六○○劑,連打五天。昨現場開設十二條打線,一天下來有一八○○多名兒童接種,打率破五成。

高雄市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設在高雄展覽館,一大早就有親子來等候,不到八點半提早開打,昨天共接種一三八二人。

中央在六都開設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,許多縣市認為,疫苗不敷使用,甚至被抽單,嘉義市、雲林縣府都高分貝指出,原本要到貨的疫苗臨時被抽調走,民眾也不滿,「只有六都的孩子是人,其他縣市不是嗎?」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,中央原答應前天撥給第四批兒童BNT疫苗三萬八千劑,結果少給八千劑,目前勉強符合需求。

新北市也被抽走原本要給的一點八萬劑,副市長劉和然說,若不夠中央應補發,中央若有重要政策跟地方先打招呼、交代一下,新北會配合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,主要原因在於新北市估計的數字超過涵蓋率百分之百,申請量達到百分之一○九點七四,擔心打不完,才先減發,並沒有挪用原本要撥給地方的疫苗。

對於其他大型疫苗接種站配發多少疫苗,莊人祥說,各接種站配發疫苗數量不一,以每天兩千至三千劑估算,依接種情形撥補,數量都是變動的,因此,無法提供確實數字。

陳時中表示,影響配發疫苗數量的因素有二,一是根據各縣市所呈報需求量,一為指揮中心計算合理施打量,再綜合判定,「發下去的量沒有所謂的抽單,呈報有需求都會滿足。」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