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因設接種站地方疫苗減配?指揮中心秀算式澄清

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,民眾可預約或隨到隨打,上午有許多民眾帶著小孩前去施打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,民眾可預約或隨到隨打,上午有許多民眾帶著小孩前去施打。記者潘俊宏/攝影

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今起設立,但是對於疫苗數量地方都有意見,認為影響原本疫苗配送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,沒有從調配量來撥給大型施打站用,地方若不夠可隨時發給。指揮中心今天再度發稿澄清,指揮中心已配送90.46萬劑疫苗至地方,部分涵蓋率未達95%以上縣市,都是因該縣市未提報需求、或原需求數量提報較少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,不原獲配發5.5萬劑兒童BNT,改成2.1萬劑,其中1.8萬劑改配到板橋車站的大型接種站。雲林縣議員則抱怨原本指揮中心要撥5600劑疫苗給雲林縣,後來只撥2300劑,原因是南區在台南設兒童疫苗接種站,質疑難道要雲林的家長抱著或帶著孩子跑到台南市打疫苗,而且目前中南部疫情大爆發。

指揮中心表示,BNT/兒童疫苗依據各縣市5至11歲戶籍人口數、已接種Moderna疫苗人數、5至11歲確診人數及教育部協助的意願調查人數,適時調整各地方政府各批次分配量。

根據統計,5至11歲戶籍人口約142萬餘人,截至5月30日止已有10%以上人數確診,約16.7萬人,已接種莫德納疫苗人數約28.1萬人;以可接種對象接種率95%核估需求人數,約93萬人。

截至5月30日止,指揮中心已配送77.69萬劑疫苗給地方政府衛生局,經評估各縣市已接種疫苗人數及需求人數,於5月31日再配送12.77萬劑至地方政府衛生局,總計配送90.46萬劑,配送數量已可讓大部分縣市戶籍人口涵蓋率達95%以上,部分縣市甚至可超過100%。另部分未達95%以上縣市,是因該縣市未提報需求、或原需求數量提報較少。

指揮中心澄清疫苗配送計算方式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澄清疫苗配送計算方式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