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兒童大型接種站端午不休假 不同預約管道一次看

自明天起,5至11歲兒童COVID-19疫苗大型接種站開始運作,六都共有7處,端午連假不休息,預約方式不盡相同,家長可到承辦醫院或政府網站先查詢,或排隊隨到隨打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本土疫情未停,從明天起,民眾有三大管道可讓孩子接種疫苗,包括縣市合約醫院診所、校園集體接種,以及新增中央在六都設置的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,讓家長儘快帶孩子去施打。

政府提供的兒童疫苗廠牌以輝瑞為主,雖然所有大型的兒童疫苗接種站會受理現場臨時排隊民眾,可隨到隨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建議家長先預約,減少排隊時間。

校園集中施打是提前進行接種意願調查,無需再預約,縣市合約院所及中央大型接種站施打都建議提前預約,合約院所可電話或從衛生局網站系統預約。但,中央大型接種站預約管道,及查詢大型接種站預約是否額滿,各縣市作法都不同。

台北自由廣場、新北板橋車站、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預約管道都在接種站承作醫院官方網站,分別為台北榮總、衛福部台北醫院、台中榮總;至於桃園巨蛋、桃園陸軍專科學校預約管道則在當地衛生局官方網站,有特別增設兒童「5-11歲兒童BNT接種站線上預約」系統。

至於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、高雄展覽館,預約管道則沒有額外區分成人、兒童,只要上網搜尋「台南COVID-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」或「高雄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」,符合兒童大型接種站預約資格對象即可線上預約。

明天起運作的大型接種站,端午連假期間接種作業不會間斷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,大型接種站量能配置由承作醫院安排,每天可接種數量大約介於2000至3000人之間,服務日期大多是5至7天,將觀察實際施打情形,滾動調整。

兒童大型接種站設置後續議題不斷,部分縣市長認為事前不清楚、擔心縣市原規劃配發疫苗數量受影響,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若會動用到地方資源人力,一定會提前和地方溝通,但有時也會一邊動作一邊告知,重申大型接種站疫苗沒有從其他地方調配。

據指揮中心統計,六都5至11歲兒童第1劑COVID-19疫苗接種情形,目前完成第1劑接種率最高的縣市是高雄市45.9%、第二名是台南市44.8%、第三為台中市38.9%,其餘依序是新北市、桃園市及台北市,分別為31%、26.7%及26.6%。

對於有孩子接種COVID-19疫苗後,精神亢奮、食慾大增,是否屬於疫苗副作用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多數孩子打完疫苗的副作用是局部紅腫、輕微發燒或倦怠,打針後亢奮狀況少見,發生機率少,但要注意,尤其提醒家長要觀察是否可能後續出現全身性過敏。

疫苗接種 兒童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