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一針難求…兒童疫苗之亂 家長罵翻

BNT兒童疫苗開打,新北市昨天部分小學展開校園接種,預計六月底之前全市六至十二歲學生完成接種。記者陳正興/攝影
BNT兒童疫苗開打,新北市昨天部分小學展開校園接種,預計六月底之前全市六至十二歲學生完成接種。記者陳正興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接連發生兒童染疫出現腦炎重症死亡案例,各地家長瘋搶疫苗。屏東有家長帶小孩冒雨撐傘排隊等打疫苗,台中有家長連問多家診所都預約不到,直呼疫苗之亂2.0,台南一下子同意入校施打,一下子又說要上網預約,沒預約到的家長留言灌爆市長臉書。

台南市政府之前宣布,廿三日開放家長上網預約到醫療院所注射,但也可以等醫護人員入校協助團體注射,有些家長怕帶小孩去醫院有感染風險,因此沒有上網預約,希望等到學校施打,不過,前天下午學校臨時通知「全面改線上預約,之前簽的同意書作廢,取消入校注射。」家長趕緊上網搶疫苗,但早已沒名額,憤怒留言「市長你的髮夾彎,家長手指頭幾乎在鍵盤上敲斷」。

「從來沒反覆,是教育局搞錯。」台南市府衛生局表示,絕對會有醫護人員入校施打,只是要等恢復實體上課再安排,家長不必緊張。

「這一針得來不易」,台南吳姓家長幾乎是掛在網路上「搶疫苗」,預約到離家廿七公里外的大內衛生所,下午聽到又增加診所及名額,趕緊退了又改約,前後十次,終於預約到離住家近的診所,讓兒子順利完成接種。

屏東市一間小兒科診所下午三點打疫苗,二點多就有人排隊,排隊人龍約二百公尺,下午下起雨,家長撐雨傘,還帶椅子讓小朋友坐著等,民眾路過經過驚呼「好多人」,有家長質疑為什麼政府不開設大型施打站?

台中不少家長湧向醫療院所預約接種,市府緊急增加廿七日起連三天預約接種,但不到半天,名額全搶光,很多家長連問好幾家診所都額滿,好崩潰。議員羅廷瑋表示,接到廿多位家長陳情很難預約,猶如「疫苗孤兒」,家長擔心下周就要復課還要「與病毒賽跑」,直呼疫苗之亂2.0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整體疫苗數量一定足夠,五月卅日還有卅三萬劑BNT輝瑞兒童疫苗到貨,六月配發,家長不用擔心。

腦炎 新冠肺炎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