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兒童能不能混打?蔡炳坤:全世界還沒有混打研究與案例

副市長蔡炳坤說,中央對於兒童BNT什麼時候能來,應該明確讓家長了解,還有能不能混打?北市府研究,目前為止,全世界還沒有混打的研究與案例。圖/北市府提供
副市長蔡炳坤說,中央對於兒童BNT什麼時候能來,應該明確讓家長了解,還有能不能混打?北市府研究,目前為止,全世界還沒有混打的研究與案例。圖/北市府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兒童疫苗接種,目前台北市全部158校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意願調查,到昨天為止,符合接種資格的12萬8342人中,僅有2萬9008人有接種意願,僅占全體23%。柯文哲今天再被問及兒童疫苗,一度想抱怨卻又收回,副市長蔡炳坤說,中央對於兒童BNT什麼時候能來,應該明確讓家長了解,還有能不能混打?北市府研究,目前為止,全世界還沒有混打的研究與案例。

蔡炳坤今天表示,符合資格施打的12萬8342名6至11歲學童中,僅有2萬9008人有接種意願,僅占全體23%。這與一開始所做的接種調查意願46%,已經減半,儘管兒童的接種意願減半,但北市府還是啟動三種模式,包括到校接種、納入預約系統、還有各大醫院預約門診施打,北市府會在五月底之前完成這一波接種作業。

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及兒童疫苗問題,柯文哲原本想抱怨,但話還沒說出口卻收回,表示「算了....,抱怨的話....還是不要講」。

蔡炳坤說,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寶貝,尤其六至十二歲小朋友,不僅政府要用心規畫疫苗接種,每一個家長也非常注意,政府要給充分資訊,因為這兩天又看到兒童BNT來的時間要延遲,讓家長來說,當然心中會有些失落。

蔡炳坤也提出兩點呼籲,包括中央對於兒童BNT什麼時候能來,能夠明確讓家長了解,畢竟家長要做出選擇,即便現在說沒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的,若因兒童BNT無法依照時間來,或許家長會認為「有疫苗就先打」。

另外,蔡炳坤也提到,到目前為止,中央對於能不能混打這件事,也沒有明確答案,這也是家長關心的,能不能第一劑打莫德納,第二劑打BNT?蔡說,北市府團隊也做過相關研究,目前為止,全世界還沒有混打的研究與案例,這件事情是很多家長關心,中央對於小朋友的疫苗接種,真的要再認真的思考及規畫。

至於學校的快篩試劑發放,蔡炳坤說,台北市採購的100萬劑,上周已經進來20萬劑,教育局指定一所學校發放,從5月2日至5月8日已經發25萬8千多劑,中央5月9日下來30萬劑,就是回補教育局已經先發出去的量,除這中央的30萬劑,教育局5月10日也隨即根據各校需求,發給28萬多劑,儘管中央配發30萬劑,但各校還是缺,北市府也請廠商盡快提供自購快篩,以應付這一波的需求。

疫苗接種 快篩試劑 莫德納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