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?長期吃會怎樣嗎?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擔心副作用簽同意書壓力大 兒童打莫德納家長觀望

這波疫情已有不少幼童確診,家長對孩子該不該打疫苗、打哪種疫苗仍有諸多焦慮。示意圖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這波疫情已有不少幼童確診,家長對孩子該不該打疫苗、打哪種疫苗仍有諸多焦慮。示意圖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政府雖宣布讓六至十一歲兒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,但不少家長擔心孩子承受不了莫德納的副作用,也質疑與各國多先核准施打BNT兒童版疫苗作法不同,很多家長認為,要簽同意書為孩子做決定,壓力真的很大。

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鍾毓襄坦言,最近接到多位家長焦慮詢問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,各國已開始打兒童疫苗,台灣理應跟國際接軌,不過看到前幾天二歲重症男童案例通報後被轉來轉去,二個多小時才就醫,他們擔心萬一孩子有狀況,造成難彌補的遺憾。

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表示,家長都非常恐慌、緊張;政府發問卷給家長,但沒得選擇,只有莫德納。他質疑,若施打後出現狀況是否代表政府不用負責,因為是家長同意,家長要自行負責?

林姓媽媽家有二寶,她認為,幼兒及兒童擔心被感染引發重症,打疫苗勢在必行,只是莫德納疫苗是否適合孩子打,希望中央要有明確的科學資訊供判斷,最好也能持續引進不同的疫苗,讓家長和醫師討論決定。

家長對於孩子打莫德納疫苗的正反意見都有,更多的是觀望。

「先看其他人打完的狀況吧!」賴姓家長的小孩剛滿六歲,他很擔心疫苗副作用,國外多數國家都是先核准施打BNT兒童版疫苗,莫德納不屬於指標性、信心安全度高的兒童疫苗,他希望政府能說明清楚疫苗狀況,包含保護力多久、可能副作用機率等,當資訊不清楚時,他傾向先觀望施打後的狀況。

新竹市家長聯合會榮譽理事長王文賓建議,讓數據說話,中央應提供數據,例如打疫苗的風險,打後副作用比率,為什麼是打莫德納而非BNT等,要建立通暢的宣導管道,由衛生單位對家長們宣導,有助解除家長恐慌,畢竟家長們擔心疫苗的副作用會比感染Omicron還嚴重。

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