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影/開放幼童接種莫德納 教長:以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

立法院教委會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」審查並備質詢,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。記者趙宥寧/攝影
立法院教委會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」審查並備質詢,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。記者趙宥寧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,6到11歲兒童可以接種新冠疫苗莫德納,劑量為半劑,兩劑間隔28天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,快與衛福部詳細討論相關施打措施,也會比照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模式,盡量以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,也一定會在短時間內讓家長充分了解,並徵詢家長同意才開始施打。

立法院教委會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」審查並備質詢,潘文忠受訪被問及孩童接種疫苗一事。

潘文忠表示,衛福部昨日針對小朋友施打專家會議的討埨,教育部會跟衛福部就相關施打知悉規畫詳細討論,會比照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模式,盡量在校園團體施打為原則。

潘文忠表示,由於各界家長關注小學生接種疫苗,教育部會跟衛福部就相關施打應注意事項,尤其會出現的身體反應,充分整理施打注意事項,以及身體反應,待孩子家長充分了解後,一定也會徵詢家長同意書才確定施打,會在最快時間內讓家長充分了解後做決定。

不過也有家長質疑,美國都只給12歲以下打新冠疫苗BNT,台灣卻是要打莫德納,也有人質疑「國家有錢自己買」的BNT去哪了?潘文忠對此表示,衛福部專家小組非常審慎,這議題已經討論很長的時間,專家在這方面的討論跟施打劑量相關反應,是以專家小組討論來做成決定。有關後續施打注意事項,一定要讓家長充分了解後做決定與選擇,對孩子才是最好的選擇。

新冠肺炎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