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兒童疫苗何時開打? 陳時中:待周三ACIP開會討論

陳時中表示,如果決定開打,還要調查意願、填寫同意書等,會加緊作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陳時中表示,如果決定開打,還要調查意願、填寫同意書等,會加緊作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昨天出現二歲幼兒染新冠肺炎致重症的案例,許多家長都關心幼兒何時可以接種疫苗。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食藥署已通過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的緊急授權(EUA),但是否開打以及接種方式,仍待周三ACIP專家會議討論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如果決定開打,還要調查意願、填寫同意書等,會加緊作業。

食藥署今天宣布,通過莫德納疫苗用於兒童的EUA,疫苗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的基礎接種,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,每劑為成人劑量的一半,兩劑施打間隔28天。

但是是否確定針對幼兒開打,陳時中表示,仍要等ACIP的專家會議討論,包括接種對象、開打時程等;如果決定要打,便會加緊作業流程。至於可接種的兒童人數約120萬人,但接種率很難說,以美國為例也僅有三成多,仍要視家長同意狀況。

另外,有專家提出兒童可以第一劑mRNA疫苗、第二劑次蛋白疫苗的交替接種方式避免心肌炎,陳時中表示,各類疫苗混打,也會與專家討論。

ACIP專家曾於3月24日做出會議決議,暫不建議5至11歲兒童族群接種新冠疫苗,應待更多數據證實安全性及疫苗保護效益後,再行討論。

昨天疫苗接種約13.4萬人,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84.12%、第二劑為79.33%、基礎加強劑為0.84%、追加劑為54.89%

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