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冷眼集/打?不打?兒童疫苗遲遲說不清

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 製表/醫藥組、國際組、大陸中心
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 製表/醫藥組、國際組、大陸中心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土疫情升溫,停課標準改變讓國小幼童未打疫苗爭議浮上檯面,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政策,不管是買到何種疫苗、施打順序,從過去到現在,常讓外界摸不著邊際,如今,幼童打疫苗的利弊、何時可打,該向民眾說明、溝通的資訊,依舊付之闕如。

指揮中心近來陶醉於「疫苗接種率」較去年佳,將逐步走向與疫共存,然而對於從未接種疫苗的十一歲以下兒童,接種政策仍是不明不白,但小學的停課標準卻和多數打過兩劑BNT的高、國中一樣,難怪新停課標準一公布就讓家長炸鍋。

歐美日等國早已開放施打十一歲以下兒童,有關幼童打疫苗風險的相關研究也陸續出爐,這波Omicron疫情全球已有不少幼童染疫,先前國內兒科醫師也曾示警,國內一旦爆發大規模疫情,病毒會找上沒有施打疫苗的老人及小孩,但指揮中心卻不為所動,非得要到最後關頭才肯著手張羅。

目前能接種於十二至十八歲青少年、十一歲以下兒童的疫苗,為莫德納、BNT等mRNA疫苗,指揮中心過去因種種非專業因素考量、延宕BNT採購,最後還得靠民間企業、宗教團體出面洽談並捐贈,才得以一解國內疫苗荒、並讓青少年有疫苗可打。

只是,指揮中心似乎沒有記取教訓,兒童疫苗從今年二月初布局至今,遲遲不願公布施打政策,四月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願再捐疫苗,換來的是陳時中冷回:國家有錢買疫苗、怎可能一直讓私人捐。

陳時中昨日透露幼童疫苗洽購已到最後階段,又意有所指地稱四方談判增加複雜度,既看不見「超前部署」,連基本該跟民眾說明的風險評估都沒有,家長只能乾著急,是指揮官早已無心防疫、還是沒把小學生健康放在心上?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