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社區藏不明感染源 鄭文燦:提高長者、長照疫苗覆蓋率

鄭文燦強調提高長者和長照機構住民疫苗覆蓋率,防範社區不明感染源黑數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鄭文燦強調提高長者和長照機構住民疫苗覆蓋率,防範社區不明感染源黑數。記者鄭國樑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表示,目前社區當中可能有潛在不明感染源,和無症的確診者形成黑數,因此要提高疫苗的覆蓋率,桃園市在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無論第1、2、3劑都是6都最高,而且高過全國平均值很多,不過還是要繼續提高覆蓋率,尤其是第5類長照機構是高風險族群,希望提高這些機構的疫苗覆蓋率,降低重症的風險。

市政府針對第5類提高疫苗覆蓋率規畫專案,計畫花1個月的時間到5月15日執行完畢,原則上每一個機構都要有合約醫療院所進入服務,市政府會給3000元的作業費,服務人員除了可以領取健保提供的給付,市政府也會發給每人200元獎勵金。

鄭文燦說,市政府還要推出到宅接種的服務,只要完成1位到宅接種服務,會發給醫療院所500元獎勵金;另外,只要是機構住民(不限年齡)和65歲以上的長者完成接種,就發給700元的禮券,鼓勵還沒有接種的長者和機構住民,從現在開始執行一直到5月15日。

鄭文燦說,根據香港的經驗,長者和長照機構的住民仍然是高風險族群,因此要再提高疫苗覆蓋率,之前提貨到獨居長者可以由社工員提供1對1的到宅服務,接送長者到醫療院所打疫苗,也可以安排復康巴士,由居家照服員陪同。

疫苗 高風險族群 獨居長者 疫苗覆蓋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