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「寧願有剩、不要不夠」 三月底56萬劑疫苗將銷毀

疫苗施打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疫苗施打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但疫苗接種狀況仍不佳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至3月底約有56.4萬劑疫苗將銷毀,莫德納和BNT疫苗約26萬、AZ疫苗約30萬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苗、藥物等任何有效期的東西都會面臨過剩或不夠的問題,「寧願有剩也不要不夠」是基本態度,逾期當然就要銷毀。

莊人祥表示,前兩天約3.8萬人接種疫苗,目前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3.37%、第二劑78.21%、基礎加強劑0.81%、追加劑為49.23%。

針對疫苗獎勵方式,莊人祥表示,接種給予獎勵已經實施很久,希望民眾善用最後幾天機會,不要期待再延長,盡快在期限內接種。

陳時中則表示,第一、二劑的疫苗保護力已漸次失效,第三劑正在打,過去認為六個月才開始消退,但當時因應疫情,縮短為三個月接種,現在二、三劑保護力該是同時存在。至於防疫藥物目前絕對夠用,但因不希望醫療上造成負擔,所以將持續監控和滾動檢討

不過對於專家建議面對Omicron的高傳播力,現在可以停止疫調「不要再刻花」。陳時中則表示,「(外界)有很多很勇敢的建議,但台灣心理上還無法承受」,需要一步步來;至於第三劑效果都還在,第四劑接種還很有爭議,還需要時間觀察。

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第三劑接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