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次世代疫苗進度 莊人祥曝下半年可望獲優先供貨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記者楊雅棠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全球都企盼次世代疫苗問世以因應不斷變異的新冠肺炎病毒,而我國的次世代疫苗購買進度也備受外界關注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次世代疫苗都還沒有問世,但莫德納正就次世代疫苗在美國和英國進行第二期、第三期臨床試驗,而我國的合約有簽訂選擇權,若下半年通過EUA,台灣會是首先獲得供貨的國家之一,即可以列入施打。

莊人祥表示,全球不只莫德納沒有次世代,BNT目前也沒有,全球都在等待。而第四劑和次世代疫苗怎麼打,目前因為都還沒有指引,第四劑各國採用情形也不同,需要專家討論。

而我國已與莫德納簽訂今明二年的新合約,現仍有100多萬劑庫存。莊人祥表示,若這些接種完畢,會提前請廠商提供疫苗,指揮中心會想各種方法提高施打效率。至於BNT新合約正在進行,最近會有好結果,如有好消息會再向大眾報告。

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