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近來食安連環爆,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台南確診30多歲男未打疫苗 黃偉哲:勿因奇怪理由不打

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快打疫苗及快篩。圖/台南市府提供
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快打疫苗及快篩。圖/台南市府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南市確診21297是30多歲男性,未接種過疫苗,CT值18.75,3月6日出現咳嗽,流鼻水及鼻塞情況,10日因女友案21261確診,匡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,11日PCR陽性確診,在台南市活動足跡大致和女友重疊但還在用手機定住持續疫調中;另鹽水區70多歲夫妻也只打1劑,黃偉哲說,不要完全相信Omicron都輕症,很多人打了疫苗之後才會變成輕症或無症狀,沒打疫苗轉成重症比例相對高,還是請大家多注意。

對於案21297未接種疫苗,黃偉哲說,台南第一劑大概是將近8成,代表近2成的人沒有打,扣除中間有些人沒有辦法打,如體質的原因,其他原因他不知道。但是如果是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卻不去打,像喬科維奇那個網球手一樣,真的是覺得遺憾,千萬不要諱疾忌醫,也不要諱疾打疫苗,不要因為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就不去打疫苗,最後還是會害到自己心愛的人,或自己最親近的人,自己染疫也可能傳染給別人,反而不好。

黃偉哲希望大家該打疫苗還是要打疫苗。不管是第二劑或是追加劑,拜託趕快來打疫苗跟篩檢,希望經過大家努力,疫情早日平息。昨天全國都加零,今天全國變7例,台南有4例,希望大家能夠把自己跟家人跟別人的健康,當作很重要的事情。

黃偉哲說,今天4位確診者CT值都很低,代表在疾病的初期,Omicron很快就發病,能在初期找到,避免再接觸更多的人或傳給更多人,篩檢站還會持續擴大篩檢,疫調還會持續進行。

疫苗 確診 居家隔離 匡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