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5-11歲童打疫苗、青少年追加劑放行? 3月24日開會討論

莊人祥表示,將於3月24日召開ACIP專家會議上,討論青少年跟幼童施打議題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莊人祥表示,將於3月24日召開ACIP專家會議上,討論青少年跟幼童施打議題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國內疫苗覆蓋率朝向長者催打,但12歲以下兒童仍一劑未接種,且專家會議討論也未獲共識,讓幼童施打再度落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將於3月24日召開ACIP專家會議上,討論青少年跟幼童施打議題。

會議包含是否要讓12至17歲青少年進行第三劑追加劑施打,還有5至11歲兒童是否應施打基礎劑,另外疫苗品牌也會根據現有的BNT和莫德納等mRNA疫苗進行討論。

至於國外研究成人施打完三劑疫苗後,經過六個月後保護力減半,可能要再打上第四劑。莊人祥表示,日本已針對接種第三劑間隔六個月後,會開始做第四劑接種,將持續搜集國外對於第四季接種建議,包括疫苗保護力、間隔多久,並由專家委員會討論才能進一步建議跟實行。

疫苗 第三劑 mRNA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