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電話狂催打

中央祭出500元禮券獎勵長者打疫苗,彰化縣衛生局派出電話部隊,1對1催打疫苗。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
中央祭出500元禮券獎勵長者打疫苗,彰化縣衛生局派出電話部隊,1對1催打疫苗。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央祭出500元禮券獎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,台中市推出「1通電話」服務,打給1999市民專線、區公所或衛生所等,都有專人協助預約接種。彰化縣衛生局派出電話部隊,採1對1緊迫盯人遊說打疫苗。南投縣狂發簡訊、電話催打。

「打完3劑疫苗,解封後才能出國玩!」台中市大肚區長白峨嵋說,65歲以上長者接種,都由里長發通知單,很多長輩怕打疫苗,透過出國玩要拿疫苗小黃卡,說動不少人走出來接種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宣布,醫學研究顯示,長者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是打完3劑疫苗者的7.9倍;10日起65歲以上長者、55歲以上原住民打疫苗,不管第1、2、3劑都可領500元禮券,目前仍有13萬人待接種;市府17日開設快打站,透過鄰里系統發放接種通知單。

衛生局表示,長輩時間若無法配合,可直接打電話給各地區公所、衛生所或1999,有專人協助預約施打;申請長照服務的長者,若家人不便陪同,可透過居服單位或長照專線申請,居服員可陪同接種,還有交通接送服務,不必額外負擔車資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目前較擔心75歲以上長者,仍有2成5連第1劑都還沒打,須加強催打,各衛生所針對未接種疫苗長者造冊,並安排1對1電話遊說,並鼓勵照服員接送失能長輩打疫苗,中央補助200元給長照機構。

彰化1衛生所護理長說,還沒打疫苗的長者,多數擔心不良反應而卻步,面對衛生所遊說接種,甚至會反問「打了出事你能負責嗎?」有些打完1、2劑的長輩,怕第3劑副作用大而卻步;若多次催打不成,還會轉而遊說同住家人接種,可增加保護力。

第三劑接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