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天3分鐘!泌尿醫大推男性「做1運動」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第一、二劑到底去哪打?指揮中心推疫苗地圖查詢還加碼獎勵金

圖/翻攝指揮中心直播影片
圖/翻攝指揮中心直播影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指揮中心日前祭出65歲以上打疫苗可拿500元禮品的獎勵措施,但想打疫苗不知道要去哪兒打?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指揮中心建置「COVID-19防治一網通」疫苗地圖,不論第一至第三劑疫苗都可在此系統查詢,顯示綠色為當日可接種院所、灰色則為休診,該院所如有預約網站也可直接連結預約。

莊人祥表示,現行預約平台僅提供追加劑預約,但因現在有65歲以上接種加碼獎勵措施,希望提供民眾可以查詢預約接種站或是隨到隨打的醫療院所,因此建置此地圖,可利用不同頁面分別查詢一、二劑和追加劑。

莊人祥表示,指揮中心每周彙整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的接種地點資訊,更新於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的「COVID-19防治一網通」疫苗地圖,以利民眾能選擇住家或工作地附近的接種地點,就近接種。另各縣市衛生局網頁均有彙整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資訊,提供民眾運用查詢。

莊人祥說明,為方便民眾依個人接種需求查詢,「COVID-19防治一網通」已將「查詢追加劑」「查詢第1、2劑」的疫苗地圖分開呈現,民眾進入地圖頁面後,可依個人喜好的廠牌及接種地點,查詢「當日」接種院所的開診情形及諮詢電話,該院所如有預約網站也可直接連結預約。

而部分縣市有設置隨到隨打服務的接種站,相關資訊也每週更新於疾管署全球資訊網「COVID-19疫苗接種院所」項下的相關頁面,有需求的民眾亦可參考運用。

另針對指揮中心祭出的加碼獎勵措施,外界關心若提升至500元若還不能刺激打氣,是否會針對未打疫苗者有限制措施。莊人祥表示,目前疫情上沒有任何變化不會有更近一步限制,至於加碼獎勵部份還沒開始,「大家不要都這麼唱衰這樣的政策」。

他強調,過去獎勵金為200元時對疫苗接種有幫助,實施後接種者確有增加,相信對於65歲以上不願意施打者應該有助益,也希望醫師加以說明增加接種。另若醫師有服務到家的需求,也可向衛生局提出。

疫苗地圖 第三劑接種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