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竹市65歲長者打疫苗 不限第幾劑皆發500元禮券

林智堅到竹市疫苗施打站關心民眾。圖/市府提供
林智堅到竹市疫苗施打站關心民眾。圖/市府提供

新竹市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畫,市府今指出,轄內65歲以上長者在3月10日至4月10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不限第幾劑,皆發「500元面額的7-11禮券」。竹市五大醫院、38家診所也配合禮券活動,長者可事先以電話或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,詳情可見新竹市防疫網(https://reurl.cc/2DezzO)。

市長林智堅指出,考量長者熟悉度,竹市三區衛生所將輪流開設專診(早上9點至11點),並可「隨到隨打」,東區衛生所每周一、四開設,北區衛生所每周二、五開設,香山衛生所每周一、三開設。周一、周二打BNT;周三、周五打莫德納。

林智堅說,目前竹市75歲以上在籍長者第一、第二劑疫苗涵蓋率達80.6%、74.9%,名列本台前三;65歲以上至74歲在籍長者第一劑、第二劑涵蓋率分別為88.5%、85.4%,排名全台前五。竹市依中央規畫,65歲長者在期間內接種疫苗,將可拿到「500元面額的7-11禮券」。

衛生局表示,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除AZ第一劑與第二劑需滿8周之外,其他廠牌只要間隔滿4周就可接種,因此長者只要在3月13日前接種完第一劑,就可在4月10日完成第二劑,一共可領取兩張「500元面額的7-11禮券」。同時也鼓勵75歲以上長者可於三區衛生所提供疫苗施打時段,去接種免費23價肺炎疫苗接種,來提高自我的肺炎保護力。

衛生局提醒,家人可透過「COVID-19疫苗防治一網通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公告,查詢鄰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施打的疫苗廠牌及接種時間,協助陪同就近前往接種。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副作用,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,並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,若擔心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副作用可先與醫師討論,經諮詢評估選擇合適疫苗接種。

新冠肺炎疫苗 新竹市 疫苗預約 COVID-19 防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