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莫觀望!長輩這天前打這三廠牌疫苗 可望拿到千元禮品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65歲以上長者還有68.9萬人連一劑新冠疫苗都還沒打。記者胡蓬生/攝影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65歲以上長者還有68.9萬人連一劑新冠疫苗都還沒打。記者胡蓬生/攝影

國內持續催打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65歲以上長者還有68.9萬人連一劑疫苗都還沒打。指揮官陳時中今再加碼疫苗獎勵額度並擴大範圍,3月10日至4月10日,65歲以上長者只要願意接種,無論打第幾劑,都可以獲得500元以下衛教品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包括BNT、莫德納、高端疫苗第一、二劑都只要間隔28天,確實有機會在4月10日前得到1000元以下衛教品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3月7日為止,尚未接種任何一劑新冠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有68萬9113人,其中65至74歲約33.53萬人、75歲以上約35.38萬人。之前僅針對接種第一、二劑民眾給予200元以下衛教品,這次放寬65歲以上長輩接種任何計次疫苗都能得到500元以下衛教品,獎勵加碼活動從3月10日開始,4月10日截止。

外界推算,若從截止日倒推28天,尚未接種任何一劑的長輩,如果能在3月13日以前接種第一劑,就來得及在活動截止前接種兩劑疫苗,可拿兩次500元以下衛教品,衛教品總價值可達1000元

莊人祥表示,上述推算是正確的,但要提醒的是,由於AZ建議接種間隔比較長,只有BNT、莫德納、高端可以在一個月內打完兩劑。依我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建議,AZ前兩劑接種間隔至少為8周以上,BNT、莫德納、高端則都建議至少間隔28天。

指揮中心提醒,目前我國COVID-19疫苗接種率第1劑約83.0%,第2劑約77.2%,追加劑約44.3%,其中65歲至74歲長者第1劑為86.6%,第2劑為82.5%,追加劑為64.9%,而7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率仍僅為75.6%,第2劑為69.8%,追加劑為51.4%,亟需再積極提升。接種COVID-19疫苗可降低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因感染COVID-19造成之重症、住院或死亡風險。

疫苗接種後雖可能發生副作用,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,並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,若擔心接種疫苗後所產生之副作用可先與醫師討論,經諮詢評估選擇合適之疫苗接種。

第三劑接種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