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等罹癌就來不及!「癌症前兆」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,重症醫盤點「常見7症狀」提早預防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六縣市BNT預約滿 莊人祥:整體還有11萬可預約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第25期疫苗預約至明天中午12時,本期提供151萬劑疫苗,截至目前已預約30.9萬劑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台中、宜蘭、桃園、苗栗、嘉義市和彰化等六縣市因BNT分配較少,預約已滿,但整體BNT疫苗有20萬7560劑,僅預約8萬8672劑,還有11萬8888劑可供預約。

本次疫苗提供的廠牌、數量分別為AZ疫苗提供1萬6853劑,已預約2203劑、預約率13.07%;BNT疫苗提供20萬7560劑,已預約8萬8672劑、預約率42.72%;莫德納提供121萬7072劑,已預約20萬9904劑、預約率17.25%;高端疫苗提供7萬6911劑,已預約9205劑、預約率11.97%。

莊人祥表示,各縣市都有BNT的量,但有些是為了多放莫德納所以把BNT接種量縮小,不是疫苗不夠。部分BNT預約額滿的縣市除可預約莫德納之外,各縣市也都會提供下周可提供一、二劑或追加劑的醫院,可再去預約。

針對今天上午停電是否影響疫苗存放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醫院都有緊急供應系統並未影響醫療;疫苗保存上,合約機構也都有UPS系統,至少要有四小時持續供電,再者是疫苗在一定常溫下也有一定保存時間。

他表示,AZ疫苗開瓶後,在高於攝氏30度下應於六小時內使用完畢、莫德納在2至25度可保存12小時至19小時、BNT疫苗在2至30度,可保存六小時、高端疫苗則在常溫下可保存六至八小時。

陳時中表示,許多疫苗保存場所UPS電力陸續恢復中,目前調查各衛生局還沒有疫苗超時情況,如果不可抗力造成疫苗損失,不會由施打的院所負責。

不過對於有多少疫苗受到影響,陳時中則表示,不會做這樣的統計,僅會監控所有疫苗的保存狀況,包括UPS以及還有時間都沒有超過警戒。

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