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本土+2 皆為桃園米迪幼兒園案 兒童施打疫苗「專家還在激辯」

國內新增2名COVID-19本土個案,皆與桃園米迪幼兒園衍生案有關。指揮中心表示,兒童是否施打疫苗需要高度共識才會召開正式會議。 圖/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提供
國內新增2名COVID-19本土個案,皆與桃園米迪幼兒園衍生案有關。指揮中心表示,兒童是否施打疫苗需要高度共識才會召開正式會議。 圖/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昨新增四十七例境外移入,另二例本土個案皆為桃園米迪幼兒園案相關,加上有專家認為,台灣想要解封,應先為十一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,否則邊境開放後等於在社區埋下不定時炸彈。指揮官陳時中說,兒童是否施打疫苗「專家都在激烈辯論,這是困難的題目」,需要高度共識才會召開正式會議。

陳時中說,昨本土個案分別為國小電腦老師的學生(案二○六八三),以及已確診(案二○五六三)的友人(案二○六八二)。陳時中說,米迪幼兒園群聚案累計廿六人確診,牽涉許多學校及家長職場,但新增二例皆為居家隔離陰轉陽,整體案情相對樂觀。

外界也關心十一歲以下兒童是否應施打疫苗。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謝奇璋說,BNT疫苗已在美國取得五歲以上使用核准,歐美五到十一歲兒童有不少已施打,日本也從二月廿七日起開打,若台灣兒童不能及時得到免疫力,解封路途可能舉步維艱。

針對指揮中心日前說,藥商須先申請修改疫苗仿單中的適應症適用對象和年齡再來談,謝奇璋說,衛福部至少應盡速開放讓有意願施打的兒童選擇接種疫苗的權利。

陳時中說,至今國內幼兒園生一二九人確診、國小生二三一人、國中生一二九人,相較香港出現孩童重症,「台灣兒童染疫狀況少、重症情形也少。」陳時中說,專家還在激辯要不要開放十一歲以下兒童接種,但幼兒施打BNT和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未必好,需要高度共識才會召開正式會議。

新冠肺炎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