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日本調查 第3劑疫苗混打莫德納抗體高於輝瑞

高端疫苗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高端疫苗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公布第3劑疫苗混打調查結果顯示,前兩劑接種輝瑞疫苗、第3劑混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,體內抗體值較第3劑仍接種輝瑞來得高,但出現副作用比率也較高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研究小組以境內最早接種第3劑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的醫療從業人員為對象進行調查;這些醫療從業人員前兩劑都接種輝瑞(Pfizer)/BioNTech疫苗。

調查顯示,接種第3劑輝瑞疫苗起算一個月後體內抗體值,平均是接種前的54.1倍;第3劑接種莫德納(Moderna)疫苗的抗體值,平均為接種前的67.9倍。也就是說,第3劑接種莫德納的人,體內抗體值是第3劑接種輝瑞的約1.5倍。

如果基於海外研究結果來看,可以推測第3劑疫苗接種莫德納,對預防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較高。

至於副作用的部分,第3劑接種輝瑞的人,只有21.4%會發燒超過攝氏38度;第3劑接種莫德納的人,則有49.2%會發燒超過38度。出現倦怠感及頭痛的比率,也是接種莫德納比接種輝瑞來得高。

不過,上述副作用都是接種隔天為出現高峰,2到3天後幾乎就會消失。

另外,第3劑接種輝瑞的人,雖然有2例疑似出現心肌炎,但症狀並不嚴重;而第3劑接種莫德納的人,並沒有出現包括心肌炎在內的嚴重症狀。

根據日本政府本月18日公布的最新疫苗接種進度,全境已有79%民眾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但只有人口總數12.6%的1600萬9146人完成第3劑接種。

已接種第3劑疫苗的民眾,有71.9%的1150萬6498人接種輝瑞,另有28.1%的450萬2648人接種莫德納。

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疫苗混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