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莫德納將在台設子公司 我不排除爭取代工

圖為莫德納疫苗。 路透社
圖為莫德納疫苗。 路透社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莫德納昨宣布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,支援台灣mRNA疫苗及治療藥物的需求。莫德納全球副總裁派翠克(Patrick Bergstedt)接受本報專訪表示,莫德納正招募台灣在地人才,預計在年中設置台灣據點,另於下半年推出次世代疫苗;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歡迎,不排除爭取代工或其他合作的可能性。

莫德納在日本、南韓及澳洲等十二個國家設據點,去年疫苗全球運送量達八點○七億劑。派翠克表示,台灣子公司除作為市場據點,發展重點為醫學合作,現與國內多家醫學大學、教學醫院談合作機會。

此外,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行的小型三期實驗十四日期中解盲,巴國藥政主管機關DINAVISA同步宣布將授予高端疫苗緊急授權(EUA)。不過根據高端提供給DINAVISA的解盲報告,其中提及在一○三○名受試者中,共提交四起新冠陽性病例,比率○點三八%。但此一「監測有四個陽性病例」的數字,卻未見於巴國官方資料,高端新聞稿隻字未提。對此,高端未說明,四起陽性病例,究竟是施打高端或AZ疫苗?

在疫苗接種方面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第廿三期疫苗昨早上開始預約,提供一五八萬五○三五劑,截至昨下午五時,已有六十七萬四九一六人完成預約;其中,莫德納疫苗預約狀況最為踴躍,已有四十一萬六二一○人預約,占五成四;其次是BNT,有廿三萬四三四六人預約、占三成五;高端二萬一○五三人預約、占一成六,尚餘十萬五六六七劑;AZ疫苗則有三三○七人預約、占一成四,尚餘二萬多劑。

莫德納疫苗 mRNA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