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日本研究:女性接種疫苗 抗體量平均為男性1.35倍

日本研究顯示,女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,抗體量是男性的1.35倍。示意圖。本報資料照片
日本研究顯示,女性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,抗體量是男性的1.35倍。示意圖。本報資料照片

日本讀賣新聞、河北新報等報導,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接種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後,抗體量充分增加,但三個月後抗體量已經減半。此外,性別差異也顯示女性抗體量是男性的1.35倍。

東北大學東北醫療巨型銀行組織9日發表一項針對新冠疫苗接種者的調查。該組織於去年7月至11月,對27至94歲的3008人(平均年齡65.0歲)進行了健康調查。將未接種疫苗的人與接種二劑疫苗者,進行抗體量比較。

調查顯示,完成兩劑接種者,經檢驗皆呈現抗體陽性,但一個月後抗體量減少兩成,三個月後,僅僅剩下一半。進一步分析與個人健康信息的關係,發現女性的抗體水平往往高於男性。年長者、飲酒和吸菸也影響抗體水平。

其中,接種第二劑後一至三個月期間,每天飲酒超過360ml的人,抗體量是不飲酒者的0.8倍;每天吸菸少於20支的吸菸者,抗體量是非吸菸者的0.74倍。同時進行性別和年齡關聯性分析,證實女性的抗體水平是男性的1.35倍。另外,每增加一歲,抗體減為0.98倍,年長5歲,抗體量差為0.9倍。

若論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與這次調查的結果,負責這次調查的分子疫學教授栗山進一指出,抗體量的減少走勢沒有太大差異。

該機構將繼續調查第三劑疫苗接種的效果、隨後的變化,以及生活習慣與感染容易度的調查。

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