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近來食安連環爆,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11歲以下幼童要打新冠疫苗? 陳時中:沒有強烈想法

陳時中說,施打疫苗是不是真正有必要,還需經學理專業判斷及國際施打情況,將會從這兩點來思考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陳時中說,施打疫苗是不是真正有必要,還需經學理專業判斷及國際施打情況,將會從這兩點來思考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Omicron疫情嚴峻,美國日前開始為5至11歲幼童施打疫苗,而國內是否會跟進為11歲以下幼童施打疫苗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這部分還需觀察國際施打情形,並經專家會議討論,再來決定。但現在對幼兒施打疫苗的想法或意見「沒有如此強烈」。

陳時中說,考量的原因,主要是現在使用的新冠疫苗都是通過EUA的許可,現在疫苗施打效果,絕大多數是經由互相比較,沒有一個絕對的數值,可以用來參考,且施打疫苗最重要的考量是「利大於弊」。

目前國內11歲以下幼童染疫及重症比率都是「非常、非常的低」。陳時中說,因此施打疫苗是不是真正有必要,還需經學理專業判斷及國際施打情況,將會從這兩點來思考。

關於年節前到貨的莫德納疫苗分配情形。陳時中說,該批疫苗於2月7日就會配發到地方,接下來也還會有疫苗進口,指揮中心會盡量爭取盡快進口,盡快讓民眾接種。

目前有許多確診者是因為照顧染疫幼童而感染,指揮中心是否會研擬規範,降低感染情形。陳時中說,目前看來,一起被隔離或一起到醫院治療的照顧者及染疫幼童,確實有出現相互染疫的情形,但這些照顧確診者原就屬於高風險族群,很難區分是照顧染疫幼童而感染,或是本身已被感染。

況且,照顧者必須隨時照顧幼童,在隔離或住院環境中,照顧者很難穿著防護裝備,避免交互感染。但陳時中說,「勤洗手是可以做的。」

莫德納疫苗 確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