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北市8萬多劑BNT疫苗 擬2月4日開放預約、7日起施打

台北市第21期疫苗尚餘8萬多劑BNT量能,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,預計在2月4日重啟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開放預約在2月7日起施打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台北市第21期疫苗尚餘8萬多劑BNT量能,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,預計在2月4日重啟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開放預約在2月7日起施打。記者曾原信/攝影

台北市第21期疫苗尚餘8萬多劑BNT量能,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,預計在2月4日重啟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,開放預約在2月7日起施打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民眾偏愛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莫德納疫苗,導致第21期公費疫苗預約台北市剩下8萬多劑BNT量能,考慮重啟台北市預約系統。

蔡炳坤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,考量若採隨到隨打方式,可能會讓人潮不平均,產生醫療量能浪費,所以預計在2月4日、5日重啟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供民眾預約,2月7日開始接種。

蔡炳坤指出,現在除了莫德納之外的廠牌,都比較沒有這麼多人想接種,但BNT與莫德納一樣好,都是mRNA疫苗,呼籲民眾多加利用。

此外,蔡炳坤說,第21期除BNT剩下8萬多劑外,高端也還剩下6000多劑,不過若系統上同時提供2種疫苗預約會比較複雜,所以這次僅提供BNT疫苗預約;正在考慮是否要在台北車站接種站施打的時段,同步開放高端隨到隨打。

有關北車接種站未來規劃,蔡炳坤說,北車隨到隨打服務已在1月27日告一段落,春節期間暫停接種,2月7日開始配合第21期調整為預約接種,同時在東側迴廊保留一條施打線,每天提供BNT及AZ共600劑的量能隨到隨打。

疫苗預約系統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公費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