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再買BNT疫苗? 陳時中鬆口購買數量「兩周前已洽談」

衛福部長陳時中(中)。圖/取自國會頻道
衛福部長陳時中(中)。圖/取自國會頻道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本土疫情再起,民眾陸續預約施打第3劑疫苗,各界關注我國疫苗存量是否足夠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於朝野協商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,民間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到貨後,是否將繼續採購?陳時中透露,衛福部前兩周有跟BNT德國廠代表討論,採購量約落在1000萬劑。

陳時中說,衛福部目前正在草擬合約,前兩周有跟BNT德國廠代表細部討論,採購數量不便透露,因為BNT打氣很夠,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左右。

至於是否有施打第4劑規劃?陳時中表示,施打第3劑已經定案,這也是國際共識,對第4劑疫苗國際上有不同說法,且疫苗有許多變化。

另對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,希望第3劑施打率達到幾成。陳時中回應,施打第3劑疫苗民眾約17%,希望越高越好,在2月底達到50%。

曾銘宗進一步指出,目前12歲以下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,但Omicron病毒導致很多年輕學生染疫,未來該如何處理。陳時中說,BNT若提出11歲以下孩童疫苗實驗證據,政府收到後就會送到食品藥物管理署審查,會仔細評估並觀察國外情況;目前台灣幼兒園學生染疫數量98人,小學生約202人,總共學生族群染疫不到1000人,都屬於輕症且沒有死亡案例。

第三劑接種 BNT疫苗 Omicron變異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