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長者打第3劑 新北基造冊、北市跟進

基隆宣布17日起,65歲以上長者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半劑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基隆宣布17日起,65歲以上長者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半劑。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曾聽太太抱怨,第3劑疫苗想打高端卻找不到地方打,會再與北市、新北協調,盼加開更多接種點。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表示,這是供需問題,1月12日到14日,北市4種疫苗莫德納6萬3356劑、BNT1萬2990劑、高端2301劑、AZ295劑,需求少,開設的醫院就少。

雙北可預約打高端

蔡炳坤說,北市府一向尊重市民選打疫苗種類的自主決定,有人質疑北市未提供足夠高端疫苗,那是誤解;他說,17至21日北市各大醫院已提供高端疫苗預約接種與現場掛號,有需要的市民可上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。

南部許多民眾反映上1922系統預約不到莫德納,衛生局研判是前兩劑都打AZ,因此第三季選擇莫德納,提醒民眾也可選BNT;南市昨1萬8591人接種第三劑,其中15人接種AZ、1萬5744人接種莫德納、399人接種高端、2433人接種BNT;高市提供莫德納6萬8485劑、預約率98%,BNT4萬5338劑、預約率20%;高端提供6516劑,預約率98%;AZ提供5230劑。

新北開出1052名高端疫苗,因快速額滿,昨日再協調雙和醫院加開400個、永耕加開500個名額,提供民眾透過1922平台預約。另外,各醫療院所開設門診提供民眾接種高端疫苗,且第20期高端疫苗會再加量。

新北衛生局表示,民眾除可透過平台預約接種,新北17日至28日規畫65歲以上長者,由區公所,分區分里、分時段造冊安排完成接種。

北市里長陳峙穎質疑,相較新北、基隆針對年長者造冊、隨到隨打第三劑,北市卻要老人家去搶第三劑預約,盼北市府服務更貼心。蔡炳坤表示,北市府後續也會啟動造冊接種,會依照不同風險等級,透過民政系統協助長者造冊,提供接種服務,但需要一點時間。

據了解,北市已發生數起系統顯示完成預約,長者卻收到資格不符的簡訊,市府解釋,因必須與中央的Niis系統檢核,若有身分證、生日、接種時間不符等狀況就會剔除,對於收到資格不符簡訊的民眾,再度致歉。

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