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疫苗搶打潮 北市挨轟六都吊車尾

疫情攀升爆發疫苗搶打潮,北市議員質疑,北市疫苗接種站數量六都吊車尾。本報資料照片
疫情攀升爆發疫苗搶打潮,北市議員質疑,北市疫苗接種站數量六都吊車尾。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疫情攀升爆發疫苗搶打潮,議員質疑北市疫苗接種六都吊車尾。議員林穎孟說,新北人口僅約北市1.6倍,但新北的莫德納接種站卻是北市3倍;BNT、高端也有20倍;AZ更達40倍,北市根本追不到新北車尾燈。許淑華也轟,柯曾酸市民「皮皮不想打」,現在接種量能大當機?柯昨日公布北市新增7處中型接種站也抱怨中央,一下讓600多萬人可打疫苗,又沒排順序,一周若能開出18至20萬量能就很了不起。

對於議員的質疑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北市合約院所接種站,加上中型接種站有366點,如果新北動不動就是20、40倍,新北不就好幾千個接種點?目前北市9成以上民眾打了第一劑,其中76%是北市籍、14%是新北加桃園等縣市民眾;第二劑打了81.2%,其中1成也是外縣市。

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,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,新北早已公告中大型接種站的設置地點與日期,唯獨柯文哲帶領的團隊無所作為,遲至昨天才公布七處中型接種站,本周五才能預約。

林穎孟也說,向市府調資料才發現,原來北市疫苗接種站點,只有莫德納149間、BNT21間、高端8間、AZ6間,對比其他五都量能少得可憐。柯還曾誇口不分縣市都可來北市打疫苗,但實際量能開不出,柯文哲等同是「思想上的巨人、行動的侏儒」。

柯文哲昨天在防疫記者會公布新增信義、大同、萬華、文山、士林、北投、內湖區七處中型接種站,柯表示,市府現在開始調動醫院量能,「現在我就是壓迫醫院增加量能」,但一周內也不可能接種這麼多,仍呼籲先讓65歲以上長者接種;另外,中型接種站不能隨到隨打,否則會亂掉。

柯文哲昨也道德呼籲,本周五上午9點到12點先讓給65歲以上先預約,65歲以下民眾周五中午12點過後,再上網預約。

議員也質疑許多縣市都有隨到隨打,唯獨北市沒有這項服務?柯文哲表示,北市府在台北車站還是有隨到隨打服務,但他認為,北車接種站應保留給台灣五萬名沒有身分證的外勞優先打。

至於到府服務、長照機構打第三劑,柯說,躺在家裡不能動的,第一、二劑怎麼打,第三劑就怎麼打,北市府會與醫師公會合作,需一點時間,因到家裡打人數打不多;另外,北市府還有醫院掛號系統,是給緊急要出國、特殊事件的人預約。

第三劑 第一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