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疫苗這廠牌剩最少 第三劑若全打mRNA恐要等下一批

疫苗剩多少? 製表/醫藥組
疫苗剩多少? 製表/醫藥組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Omicron疫情延燒社區,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三劑間隔後,立即引發預約搶打潮。指揮中心公布目前AZ疫苗約剩餘一百廿萬劑,其餘三款都約有二五○萬劑,根據統計,一月底符合接種第三劑者約七六八萬人,二月則五百多萬人,若全數希望接種mRNA疫苗,部分民眾可能需等待下一批疫苗到貨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掛保證,強調疫苗量絕對充足,還有七百萬到八百多萬劑,「量非常多」,會讓願意打的民眾都能打到,目前不少縣市出現預約不到情形,將考慮重新開啟一九二二預防接種平台,昨天下午開會討論,預計結果今天公布。

國內新冠疫苗到貨量總數約四二四七多萬劑,從去年三月起至今,已接種三五五八多萬人次,兩者相減約剩餘六八九萬劑。不過,由於每瓶疫苗抽取量可能大於原廠設定的十劑,一瓶可達十一劑到十二劑,也讓庫存量可能更多。陳時中強調,目前疫苗還有七百萬到八百萬劑,但並未說明四款疫苗各自剩餘量。

依照疫苗封緘劑量及接種人次計算,AZ疫苗封緘一三八三萬劑,接種一五○三萬劑,雖呈現「負數」,但若以一瓶可抽取十一劑計算,剩餘量約一百廿萬劑;莫德納剩餘量約二二一萬劑、BNT約剩餘一一九萬劑,高端疫苗存量最多,約還有三百多萬劑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,疫苗每瓶超抽數量不一,也可能有的一瓶只打八劑,無法以上述方式計算疫苗剩餘量。他強調,目前除了AZ剩餘一百廿萬劑,其餘三款疫苗庫存量都在二五○萬劑左右。

從接種人次來看,AZ總接種人次達一千五百多萬人,莫德納約七八九多萬人次、高端約一四九多萬人次、BNT約一一一五萬人次,顯示第三劑接種AZ需求相對大減,其餘三款需求將大增。依指揮中心宣布三款疫苗剩餘量皆約二五○萬左右,若一月底符合資格的七六八萬人都堅持要打mRNA疫苗,部分民眾需等待下一批疫苗到貨。

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