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秀接種QRcode認證 縮短入境時間

疫苗接種示意圖。
疫苗接種示意圖。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國「數位疫苗接種證明」正式起跑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,今上午八時開放網站平台,供國人申請「接種證明」或「PCR檢測證明」,資料可列印出來,或存於平板、手機中,出國時只要出示QRcode,即可縮短入境查驗時間,超過六十國適用此認證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第一階段開放對象為計畫出國者,日後也將用於醫院、八大行業等特定場所。

陳時中表示,只要通過我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(EUA),以及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,且在國內完成施打,就會登錄在數位接種證明,當然也納入高端疫苗;目前先供出國者申請,未來國內特定場所也會試辦使用。

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,申請過程簡易,只需完成確認身分、選擇項目、取得證明等三步驟,三十六小時後,就可收到證明,可列印出來,如果家中沒有印表機,可取得列印碼至超商列印。或存放在平板、手機等備忘錄,出入歐洲國家海關時,螢幕出示畫面,就可驗證QRcode。

目前已有六十國加入「歐盟數位新冠證明」系統,包括廿七個歐盟會員國、卅三個非歐盟會員國。

另外,美國也公開接受旅客持歐盟數位新冠證明供入境查驗,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的數位新冠證明也與之互通,龐一鳴說,我國接種數位證明使用範圍將超過六十國。

數位疫苗接種證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