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以為是疝氣...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!健保標靶3年抗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疫苗數位證明 打完疫苗約36小時後上傳系統

打疫苗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邱德祥攝影
打疫苗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邱德祥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指揮中心宣布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明天8時起開放國人下載,但外界關心除了出國使用外,國內是否也會要求進入特定場所需使用數位證明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未來國內規畫在特定場所使用,但目前還沒有要使用,先讓緊急出國者使用。至於明早開放國人下載,流量上有把握,但民眾不需要太著急「有需要再來申請」。

不過疫苗數位證明等打完疫苗過多久會上系統?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,從醫院上傳、彙整打包,時間差大約是36小時,至於在國外接種因非由我方來開證明則無法估計。

陳時中表示,我國的數位證明也會包含高端,只要經我國EUA和WHO認可的疫苗,且在國內接種,就會登錄上去。這個數位證明顯露的資訊是經過我政府認證,至於其他國家施打的疫苗,則需要另外的證明。

而國內疫苗這兩天接種劑量僅2.4萬劑。第一劑接種率達79.8%、第二劑接種率達67.04%、第三劑0.42%。隨接種速度趨緩,目前疫苗預約平台也已「暫時退場」,外界關心疫苗地圖何時會上線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疫苗防治一網通」預計於12月日上線,將提供疫苗廠牌、服務時間地點,以及預約的電話等相關資訊。

數位疫苗接種證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