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彰化國二生打完BNT左肢無知覺住院 衛生局協助申請救濟

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彰化一名國二生打完BNT疫苗出現左側肢體無知覺。
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彰化一名國二生打完BNT疫苗出現左側肢體無知覺。
報系資料照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彰化一名14歲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,10月初在校打完BNT疫苗第一劑後,疑似出現左側肢體異常未好轉,12月初就醫看診並住院治療,彰化縣衛生局指出,接獲醫院通報後,已與醫院了解學生狀況並請院方積極協助,目前已將受害申請資料送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進行後續審查,也會持續協助醫療診治。

縣府教育處表示,學生在施打BNT疫苗後,陸續出現左手腳麻無力,家長原本以為是學生的運動傷害持續觀察,但後來發現陳生常跌倒、且穿鞋會不知道腳跟沒有穿好,直到鞋子掉了才發現沒有穿好。

學生就診醫師建議住院檢查,至今醫院已進行相關檢查及自費免疫球蛋白治療;校方接獲訊息後,於校安通報,教育處與學校同時啟動輔導機制,導師、輔導教師、校護持續連繫關懷外,並透過學校仁愛基金由校長先行致贈基金予以協助。

家長擔心孩子往後行動受影響向媒體投訴,女學生的母親表示,打疫苗是國家政策,為了不在團體中成為異類,家長會當然會簽疫苗接種同意書,他們配合國家政策,國家也要幫他們,不要讓老百姓感到無助。

縣府社會處表示,昨天已前往慰問關懷,將協助申請縣急難救助及提供及時送愛關懷金,並評估後續需求轉介民間慈善單位予以協助。

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