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新冠肺炎/ COVID-19疫苗

QRcode取代小黃卡 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國內3場域可用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國內數位疫苗接種證明規畫在國內三大場域使用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國內數位疫苗接種證明規畫在國內三大場域使用。記者謝承恩/攝影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歐盟於昨天(廿二日)起承認台灣「數位疫苗接種證明」,未來民眾至歐洲,只要出示QRcode證明,就可縮短入境查驗時間。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表示,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在國內則會用在「住院」、「長照機構」、「八大行業」等三大場域,預計下周公布申請及使用細節。

發言人莊人祥說,數位疫苗證明採上網登錄申請,無須下載App,鍵入兩劑接種資料(如日期、疫苗種類等),審核後就可取得QRcode證明。

陳時中說,民眾下載數位證明後,至國外旅遊洽公時可縮短入境檢驗時間,部分國外餐廳、酒吧也會要求消費者出示相關證明;國內則採有限度使用,例如住院、長照機構及八大行業等,可用QRcode來取代小黃卡。

至於歐盟承認我國數位疫苗接種證明,是否代表承認我國高端疫苗?

陳時中說,歐盟認可我「證書」效力,是承認證明文件的有效性,至於疫苗認證各國標準不一,就看各國規定。

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